注册 登录
  • 注册时,本站名称为:RGB空格3S博客,注意中间的空格。
  • 2018.8.14本站全面接入google广告
  • 2017.2.14今天收到45条恶意评论(全是外文),故评论时请填写必要信息,匿名评论全部拉黑,迫不得已而为之
  • 2017.1.27,2017年春节及至,我谨代表本人祝大家新春快乐,本人年终总结文章请访问:2016年终总结
  • 为防止恶意转载,本站全面禁止复制,并添加图片水印:RGB 3S博客www.ixxin.cn。
  • 本站正式更名为RGB 3S博客,本站将撤消所有非3S内容,其将转移到新博客江湖时代

landsat8地表温度算法对比

ID L admin 4950次浏览 已收录 0个评论

Landsat8 地表温度算法对比-RGB3S-XXIN
2020年3月3日21:22:48

昨晚完成了LC8大气校正地表温度算法工具,至此,已经集结了单窗、劈窗、大气校正三种算法,可否召唤神龙?不不不,可否对比一下三者的结果,那是必然。
首先要把数值给取出来,我采用的是5*5像元均值,随机500个点,去除无效值,剩大约一半。最直接的就是看相关性,注意,我把截距均设置为0,主要是对比y=x
图片1.png
图片2.png
可以看到,其他两种算法与劈窗算法的对比中,斜率非常接近1,说明数值相近,相关系数也比较高,但是最令我吃惊的单窗与大气校正法的对比:
图片3.png
相关系数接近1,并且非常接近y=x。
我又接着对比了一下平均偏差:
劈窗-单窗 劈窗-大气校正 单窗-大气校正
2.180619 1.447853 1.079362
图片4.png
劈窗与单窗的偏差非常稳定,大约是低于劈窗2K
图片5.png
同样的,大气校正算法低于劈窗1K左右。

在没有实测温度绝对值的情况下,无法看出哪个算法精度更高,但是就算法实现过程中可以看到单窗算法与大气校正算法都是用的平均透过率,而劈窗算法是逐像元透过率,这样的话,如果算法精度完全一致,那么有一种算法与劈窗的偏差是围绕着0值上下波动的,但是这种情况并没有出现,然而仔细观察大气校正算法是有围绕0值波动的趋势,只不过大于0的值更多一些,而单窗算法是普遍低于劈窗算法的。

如果把单窗与大气校正算法都换成逐像元的透过率会怎么样呢?嗯~可以一试!

本期分享就到这儿,实际上我已经录制了相关视频放在Bilibili上,奈何审核太慢了~:还不快来点赞、评论、收藏,素质三连?
图片6.png

下载相关数据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回复“2”

更多视频请搜索B站“UID:27238038”查看
更新信息请跳转​:www.ixxin.cn
QQ群:1014638923

微信公众平台:小xin之窗


xxin blog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本网站采用BY-NC-SA协议进行授权 , 转载请注明landsat8地表温度算法对比
喜欢 (1)
支付宝[853060844@qq.com]
分享 (0)
admin
关于作者:
坐标山科大遥感系小鲜肉一枚。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贴图 加粗 删除线 居中 斜体 签到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