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 注册时,本站名称为:RGB空格3S博客,注意中间的空格。
  • 2018.8.14本站全面接入google广告
  • 2017.2.14今天收到45条恶意评论(全是外文),故评论时请填写必要信息,匿名评论全部拉黑,迫不得已而为之
  • 2017.1.27,2017年春节及至,我谨代表本人祝大家新春快乐,本人年终总结文章请访问:2016年终总结
  • 为防止恶意转载,本站全面禁止复制,并添加图片水印:RGB 3S博客www.ixxin.cn。
  • 本站正式更名为RGB 3S博客,本站将撤消所有非3S内容,其将转移到新博客江湖时代

基于GF4的北京市国庆期间气溶胶监测

ID L admin 3650次浏览 已收录 0个评论
[隐藏]

一 高分四号简介

高分四号是一颗静止轨道卫星,可以实时对中国区域进行成像,时间分辨率达到了20s,搭载了一台可见光50米/中波红外400米分辨率、大于400公里幅宽的凝视相机,采用面阵凝视方式成像,具备可见光、多光谱和红外成像能力,设计寿命8年,通过指向控制,实现对中国及周边地区的观测。高分四号卫星可为我国减灾、林业、地震、气象等应用提供快速、可靠、稳定的光学遥感数据,为灾害风险预警预报、林火灾害监测、地震构造信息提取、气象天气监测等业务补充了全新的技术手段,开辟了我国地球同步轨道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的新领域。同时,高分四号卫星在环保、海洋、农业、水利等行业以及区域应用方面,也具有巨大潜力和广阔空间。
具体参数如下:

二 数据源

从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下载了10.5号,10.4号两景影像,均是12:00左右成像,这里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修复了之前下载一直要求登录的BUG,现在下载舒服多了。影像如下图:
10.4号:

从图中可以看出,中东部灰蒙蒙的。
10.5号:

从图中可以看出西部,北部灰蒙蒙的。

三 反演结果

由于气溶胶光学厚度是消光系数在垂直方向的积分,所以为了便于理解,所以将气溶胶转换为地表能见度(即为可见度),其单位是10km。
10.4号:

10.5号:

图中黑星是北京市八大处公园,本人10.5号去玩的时候拍的照片,此照片是由西往东拍的,图中即是由左往右,照片如下:

从照片中可以看出,能见度比较低,具体多少千米我也不会估算,哈哈。

最后

气溶胶反演在暗像元处使用DDV法,在城市地区使用LSRS法。


xxin blog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本网站采用BY-NC-SA协议进行授权 , 转载请注明基于GF4的北京市国庆期间气溶胶监测
喜欢 (1)
支付宝[853060844@qq.com]
分享 (0)
admin
关于作者:
坐标山科大遥感系小鲜肉一枚。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贴图 加粗 删除线 居中 斜体 签到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