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 注册时,本站名称为:RGB空格3S博客,注意中间的空格。
  • 2018.8.14本站全面接入google广告
  • 2017.2.14今天收到45条恶意评论(全是外文),故评论时请填写必要信息,匿名评论全部拉黑,迫不得已而为之
  • 2017.1.27,2017年春节及至,我谨代表本人祝大家新春快乐,本人年终总结文章请访问:2016年终总结
  • 为防止恶意转载,本站全面禁止复制,并添加图片水印:RGB 3S博客www.ixxin.cn。
  • 本站正式更名为RGB 3S博客,本站将撤消所有非3S内容,其将转移到新博客江湖时代

QT5(MSVC版)不能使用调试,Unknown debugger type “No engine”错误的解决方法

C/C++ admin 18870次浏览 已收录 0个评论
[隐藏]

前言

作为QT新手,总是被各种问题困扰,解决了一个问题记录下来。这个问题主要是在MSVC版本中会有,即windows VC编译器的版本,会有如下错误:
error

方法

1、下载Windows SDK

选择安装其中的Debugging Tools for Windows,完成CDB Debugger的安装即可。我是从这个中文版地址下载的:https://dev.windows.com/zh-cn/downloads/windows-8-1-sdk,该版本支持win7,官方很多地方都是支持win10了。
具体的请看:http://blog.163.com/qimo601@126/blog/static/1582209320162102559368/或者:http://blog.csdn.net/suima0v0/article/details/50973861
我这里主要说下,下载调试器不装在C盘的情况,因为装在C盘会自动检测出来,而非C盘不会。
download

2、安装调试器

你在下载的时候选择非C盘,默认不会安装,那么你要去到你下载的地方手动安装sdksetup.exe这个文件。安装时记住你的安装目录。

设置Qt Creator

依次打开工具–选项–构建和运行
debuggers中点击add添加调试器,名字自定义,然后选择安装的cdb.exe
cdb
然后在构建套件中,把cdb分配给编译器,如图:
cdb

大功告成


xxin blog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本网站采用BY-NC-SA协议进行授权 , 转载请注明QT5(MSVC版)不能使用调试,Unknown debugger type “No engine”错误的解决方法
喜欢 (0)
支付宝[853060844@qq.com]
分享 (0)
admin
关于作者:
坐标山科大遥感系小鲜肉一枚。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贴图 加粗 删除线 居中 斜体 签到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