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 注册时,本站名称为:RGB空格3S博客,注意中间的空格。
  • 2018.8.14本站全面接入google广告
  • 2017.2.14今天收到45条恶意评论(全是外文),故评论时请填写必要信息,匿名评论全部拉黑,迫不得已而为之
  • 2017.1.27,2017年春节及至,我谨代表本人祝大家新春快乐,本人年终总结文章请访问:2016年终总结
  • 为防止恶意转载,本站全面禁止复制,并添加图片水印:RGB 3S博客www.ixxin.cn。
  • 本站正式更名为RGB 3S博客,本站将撤消所有非3S内容,其将转移到新博客江湖时代

Python 安装numpy、matplotlib模块

Python admin 5890次浏览 已收录 0个评论
[隐藏]

前言

本文系原创,转载请在文章开头注明出处。
Numpy模块,是python数值运算模块,提供基本运算、数组运算、矩阵运算,很强大。
Matplotlib模块,是画图的一个模块,画二维图、三维图、曲线图、图片等等。
有了这两个模块,基本上可以完成matlab上面的基本运算了,切安装包合起来只有100多M。

步骤

  • numpy安装
  • 必须最新版 1.11.2,下载链接https://sourceforge.net/projects/numpy/files/NumPy/1.11.2/
    解压后,是这个样子。
    目录
    在此目录下,按住shift,点右键,选择在此处打开命令窗口,如图;
    cmd
    输入以下命令python setup.py install即可安装,可能需要几分钟。
    输入命令import numpy,如果不报错即可。
    如果你是VS2010及以上VS版本,你可能需要VCForPython27.msi,这个文件,百度一下下载即可。

  • matplotlib安装
  • 这个更简单,直接下载对应版本的.exe文件即可,本来打算像numpy那样编译最新版,但是一直报错,就投机取巧,安装上一版本的.exe,直接就管用了。
    下载链接:https://sourceforge.net/projects/matplotlib/files/matplotlib/
    在链接里面找到对应版本的.exe文件,下载安装,一路下一句即可。
    输入import matplotlib不报错即可。


    xxin blog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本网站采用BY-NC-SA协议进行授权 , 转载请注明Python 安装numpy、matplotlib模块
    喜欢 (0)
    支付宝[853060844@qq.com]
    分享 (0)
    admin
    关于作者:
    坐标山科大遥感系小鲜肉一枚。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贴图 加粗 删除线 居中 斜体 签到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