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 注册时,本站名称为:RGB空格3S博客,注意中间的空格。
  • 2018.8.14本站全面接入google广告
  • 2017.2.14今天收到45条恶意评论(全是外文),故评论时请填写必要信息,匿名评论全部拉黑,迫不得已而为之
  • 2017.1.27,2017年春节及至,我谨代表本人祝大家新春快乐,本人年终总结文章请访问:2016年终总结
  • 为防止恶意转载,本站全面禁止复制,并添加图片水印:RGB 3S博客www.ixxin.cn。
  • 本站正式更名为RGB 3S博客,本站将撤消所有非3S内容,其将转移到新博客江湖时代

Erdas2014、2015与ENVI5系列影像镶嵌

未分类 admin 11890次浏览 已收录 1个评论
[隐藏]

前言

本文系原创,转载请在文章开头注明出处。
Mosaic是常备技能之一,也是各Rs 软件必备功能,包括Erdas、ENVI、PCI还有专门镶嵌的软件Qmosaic。本次使用的软件是Erdas2015,ENVI5.3.1,Qmosaic 5.7.5试用版,均可以在https://www.ixxin.cn/software.html下载得到。其中在少量影像镶嵌的时候,每个软件都可以胜任,效果都还可以。在进行大量影像合成时,ENVI会加载卡顿,合成时间长,Qmosaic试用版在进行10幅以上的影像会带水印,时间长,不到400幅用了将近40分钟。Erdas 2015完美胜任。
数据:381幅,总数据量:595M。
ERDAS2015:
Erdas2015 mosaic1
Erdas Mosaic 2
ENVI 5.3.1:
首先很卡,加载影像加载了半天。
ENVIMosaic1
二者是慢,跑了10多分钟。
对比:二者数值上还是相同的。
对比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Erdas跟Arcgis的金字塔式兼容的,但是ENVI与Arcgis金字塔不兼容,我怀疑哪两个是一家公司的。


xxin blog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本网站采用BY-NC-SA协议进行授权 , 转载请注明Erdas2014、2015与ENVI5系列影像镶嵌
喜欢 (5)
支付宝[853060844@qq.com]
分享 (0)
admin
关于作者:
坐标山科大遥感系小鲜肉一枚。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贴图 加粗 删除线 居中 斜体 签到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1)个小伙伴在吐槽
  1. 我也是山科大遥感系的,有缘啊
    风之约定2019-05-14 21:12 回复 Windows 10 | Chrome 63.0.3239.132